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天职师大>正文
《天津教育报》:打造中埃职业教育合作升级版——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云揭牌”
2021-06-24 10:47   审核人:

 

4月30日,《天津教育报》头版以“打造中埃职业教育合作升级版——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云揭牌’”为题,报道我校与埃塞俄比亚技术大学共建的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举行“云揭牌”启动运营仪式。

 

 

全文如下:

本报讯(记者刘佳)4月28日,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云揭牌”暨启运仪式通过互联网云端技术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埃塞俄比亚技术大学同步举行。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大使Teshome Toga、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大使赵志远、外交部非洲司参赞潘昱旻等通过互联网共同见证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揭牌启动运营。

据悉,2019年7月,天津市政府确定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与埃塞俄比亚技术大学共建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一年多以来,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工坊将帮助埃塞青年提升技术技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也将为走出去的中资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成为中非对话交流的友谊桥、共同发展的连心桥。

2019年10月,天职师大和埃塞技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埃塞俄比亚鲁班工坊定位于人工智能领域,对接埃塞技术大学的机械制造、电子与信息通信、电气-电子技术三个本科专业,和工业传感器、机电一体化、工业控制、机器人4个技术方向,服务埃塞俄比亚“2025年成为非洲的制造业中心”的产业发展目标和“着重于轻工制造业”的经济产业发展需要。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金刚介绍,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全球疫情还在肆虐的特殊时期,合作双方克服诸多难题,安装教学设备,不断测试升级网络,借助在埃央企的力量,共同推动鲁班工坊“云揭牌”亮相,致力于打造非洲鲁班工坊师资培训基地,完善非洲鲁班工坊的建设体系,为助力非洲“2063年愿景”作出中国贡献,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非洲人民团结振兴的中非繁荣发展之梦。

 

 

关闭窗口
电话:400-022-9678
办公地点:行政楼1006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子邮箱:tutezsb@tute.edu.cn
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官方微信
招生办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