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2023-05-01 11:33   审核人:

“双证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新型微电子器件和集成电路分析、设计、制造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能力;专业设有职教师资和集成电路技术两个方向;职教师资培养学生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担任职业院校微电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集成电路技术方向培养学生能够在半导体行业从事半导体材料器件及集成电路的工艺设计、生产制造、性能测试、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工作。

主修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软件技术基础、单片机应用技术、FPGA技术、半导体物理学、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工艺学、半导体集成电路、IC版图设计、数字集成电路设计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师范教育技能训练、电子技术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微格教学、教育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选择到职业院校从事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或到集成电路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以及相关信息科学技术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及管理等工作;也可选择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固体电子学、通信、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面宽,从业部门涉及国家机关、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外资公司、企事业单位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电话:400-022-9678
办公地点:行政楼1006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子邮箱:tutezsb@tute.edu.cn
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官方微信
招生办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