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承办的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首个孔子课堂揭牌
2020-10-28 10:17   审核人:

10月5日,我校承办的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开设的首个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在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举行。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校长维特女士和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申丽共同为孔子课堂揭牌,这是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在波黑当地开设的第一所孔子课堂,标志着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迈上新台阶。

 

 

波黑塞族共和国文教部部长特丽维奇女士,巴尼亚卢卡市市长拉多基契奇先生,巴尼亚卢卡大学校长加亚宁先生出席揭牌仪式。中国驻波黑大使季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校长刘欣分别以视频形式致贺辞。

季平在贺辞中指出,在波黑塞族共和国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成果显著,已在多个中小学设立了汉语教学点,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推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近期全球疫情还在蔓延,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孔子课堂的建立再次证明,我们希望加强相互了解、深化友谊的热情不减,希望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成为双方友谊的传承者。

刘欣校长在贺辞中表示,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将与巴尼亚卢卡大学携手,通过孔子学院支持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开展中文教育项目,促进人文交流,增进双方理解,推动文明交流互鉴。希望文法学校孔子课堂成为当地人民学习汉语言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场所,成为共同打造包容共享、和谐共生的人文交流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

巴尼亚卢卡文法学校已有125年的悠久历史,是当地最好的私立中学,文法学校对孔子课堂的建设非常重视,为推广汉语课程和汉语学习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已有6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孔子课堂的汉语课程。

关闭窗口
电话:400-022-9678
办公地点:行政楼1006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子邮箱:tutezsb@tute.edu.cn
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官方微信
招生办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