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报考指南>报考指南>正文
“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简介
2018-03-08 11:13   审核人:

随着我国现代职教体系的构建,特别是应用技术大学的快速发展,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对我校毕业生的需求逐年增加,我校“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学生扎实的动手实践和创新能力得到高校工程训练中心的广泛认可。我校积极拓宽服务领域,综合高校工程训练中心指导教师岗位技能水平、工作性质、专业方向和可持续发展需求等因素,组建“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

“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于2015年在我校启动实施,在培养模式、教学模式、课程模式等方面大力探索,以工程实践教学体系为主线,构建以“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实践教学能力”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培养拥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实践教学能力,可在机械工程领域从事设计制造、产品开发、企业管理和营销等方面工作,能从事日常工程实践教学、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开发实践教学项目的一体化教师,为高校工程训练中心培养教师。

学校目前“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每届1个班,不超过三十人实施单班教学,在操作技能方面,培养“一专多能”型人才,“一专”即要求达到某工种高级工水平,“多能”要求具有若干工种中级工水平;在专业能力方面培养工程应用人员常见工作能力,包括设计造型、工艺编制、工装研发、设备养护与维修能力等;在师范能力方面,紧贴实训教学,加强书写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训练,强化实践教学能力。实验班专业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进入“工程实践教育”实验班的学生学籍将转入该专业,毕业时取得该专业的毕业证书并申请该专业的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电话:400-022-9678
办公地点:行政楼1006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子邮箱:tutezsb@tute.edu.cn
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官方微信
招生办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