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理学院>>学院介绍>>正文
理学院
2013-07-14 10:10   审核人:

 

 

学院概况

 

理学院是在数理系的基础上成立的。数理系是我校建立最早的三个系之一,始建于1980年,2008年更名为理学院。理学院现有一支教学和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占48%,具有博(硕)士学位的教师占95%。“数学”学科为天津市重点学科,拥有“数学”、“统计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应用物理学”3个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为学校优势特色专业。

 

 

教学成果

 

理学院不仅承担本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专业教学工作,而且承担全校本科生的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物理实验和硕、博士研究生的数值分析、应用数理统计和矩阵论、应用数学等公共课程的教学工作。高等数学为天津市精品课程,大学物理、数学分析、数值分析、线性代数、常微分方程等为校级精品课程。理学院教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编、参编教材10余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全国一等奖8项,全国二等奖30余项,天津市一、二等奖100余项的优异成绩。

 

科学研究

 

近年来,理学院教师到国内外著名大学作访问学者、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出国讲学和短期合作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200余篇。

 

人才培养

 

三十多年来,理学院为社会培养了近三千名毕业生,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展望未来,理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现正步入一个充满活力与发展潜力、富有鲜明特色的快速发展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