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方向)
2023-04-18 16:49   审核人:

天津市优势特色建设专业

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

“双证书”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国内职业院校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相关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职业院校从事城市轨道交通相关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体化”职教师资,或在相关企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或车辆运用与检修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修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基础、交通运输学、城轨交通设施设备、城轨车辆结构与原理、城轨交通安全管理、城轨交通通信与信号、城轨交通运营管理、专业英语、职业教育学、学科教学法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部件测绘课程设计、金工实习、电子工艺基础训练、专业认知实习、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城轨车辆拆装实习、城轨车站设备实训、城轨交通运行图编制课程设计、城市轨道交通专业综合实验、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实习、职业技能训练、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到中、高等职业院校从事轨道交通相关专业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也可到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地铁公司、轻轨公司、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设计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规划设计、运营管理、车辆运用与检修、装备应用与维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电话:400-022-9678
办公地点:行政楼1006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子邮箱:tutezsb@tute.edu.cn
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官方微信
招生办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