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自动化学院>>学院介绍>>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3-07-12 16:13   审核人:

 

学院概况

 

学院是我校建院最早的学院之一。现有一级硕士点1个(控制科学与工程),天津市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项目博士后工作站及天津市一级重点学科各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学位“双师型”职教师资人才培养项目,设有自动化系、测控技术系、电气工程系及电气技术系共四个系,具有自动化及自动化(机器人技术教育方向)、测控技术与仪器及测控技术与仪器(现代医疗仪器设备方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

 

 

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师70余人,一体化师资占教师总数的78%以上,其中教授、副教授占58.4%45岁以下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达100%。学院突出办学特色,“产、学、研”相结合,以培养既有较强的专业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际操作技能、既能从事专业理论教学又能指导技能训练的新型“一体化”双师型职教师资作为办学目标,严格教学管理,加强学科建设,注重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现已形成一支具有较强实力的教学和科研师资队伍。

 

教学与科研

 

学院积极开展教学理论和教学改革研究,深化实施理论、实验、技能、设计“四位一体”教学模式以及课程群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质量和实验室建设在全国同类院校位居领先水平,学院拥有天津市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实验实训中心为天津市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并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天津海泰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科院半导体所——天津市信息传感与智能控制产学研联合实验室,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建立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研究培训中心,与西门子公司、三菱电机、ABB等公司建立了多个联合实验室、与国泰安公司成立工程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与创新平台。近年来,学院承担并完成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中科院科技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8项;天津市高校教学名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拥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等;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获国家专利20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0余篇。

 

人才培养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发扬"团结、高效、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拥有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设有电子工程师摇篮、大学生机器人俱乐部、工业机器人协会、现代工业自动化协会、智能制造(农业)协会、星火创业协会等学生社团,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开展PLC应用能力竞赛、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以及机器人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积极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省部级及国家级科技竞赛,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科技竞赛中,学生获得国家级和天津市级一、二等奖项100余项,获奖学生达1000余人次,两名学生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形成不断开创“抢抓机遇,与时俱进,高级高新”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学生活动

 

学生校园活动丰富,学生积极参加大学生教学基本功竞赛、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大学生才艺展示大赛、宿舍文化节、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及二等奖。假期组织社会实践分队深入企业、中小学等地进行社会实践调研,多次获得优秀社会实践分队等荣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