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2023-04-18 15:44   审核人: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天津市应用型建设专业

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

“双证书”制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现代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理论知识和专业能力,能够在材料成型加工,特别是模具制造领域从事工艺设计与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也能从事生产管理、产品营销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的毕业生毕业5年左右,通过个人努力及工作锻炼能够成为工程师或优秀专业人才,且达到如下目标:

(1)熟悉材料成型加工相关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动态,能够运用数理、工程基础知识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知识,对材料成型加工过程中的成型工艺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及成型质量控制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系统性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

(2)能够运用现代工具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专业知识,开展材料成型工艺设计、制造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及产品营销等工作。

(3)具备工程师的专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在工程实践中能坚持公众利益优先,综合考虑法律、环境与可持续性发展等因素。

(4)具备健康的身心和良好的人文素养,具有团队协作精神、有效沟通与表达能力,能够作为技术骨干在企业的生产及管理中发挥有效作用。

(5)具备终生学习和自我完善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能够通过工程实践及继续教育等方式,持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

主修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电工电子、机械制造工程、工程材料及热处理、冲压工艺学、塑料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模具CAD/CAM、注塑模具CAE、冲压模具CAE。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事理论与训练、金工实习、课程设计、技能训练、生产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实施大学生创新培养计划,开展各种设计、实做活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到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模具的设计与制造、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与研发、企业运行管理和经营销售等工作,或选择机械类、材料类及相近专业攻读硕士。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电话:400-022-9678
办公地点:行政楼1006号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电子邮箱:tutezsb@tute.edu.cn
邮政编码:300222
学校官方微信
招生办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