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学院介绍
 普通高考 
 单独招生 
 艺术类招生 
 免费中职师范生 
 高职升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电子工程学院>>专业设置>>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
2023-05-01 11:28   审核人:

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天津市优势特色建设专业

天津市市级教学团队

“双证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必备的数学、自然科学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的教学技能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中等职业学校等教育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工作的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也能在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行业从事智能电子设备设计开发及信息系统的集成调试等工作。

主修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计算机基础(C语言)、软件技术基础、信号与系统、单片机应用技术、EDA技术、传感器技术与虚拟仪器、电磁场、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图像处理与应用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事技能、金工实习、专业认知实践、电子制图CAD课程设计、电子技术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电路CAD课程设计、专业综合课程设计、微格教学、教育实习、师范教育研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选择到职业院校从事电子信息工程相关专业教学和管理工作;也可到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技术开发和管理等工作;还可报考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等学科的研究生。毕业生就业面宽,从业部门涉及国家机关、研究院所、高等院校、外资公司、企事业单位等。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