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学院介绍
 普通高考 
 单独招生 
 艺术类招生 
 免费中职师范生 
 高职升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电子工程学院>>专业设置>>正文
电子科学与技术
2023-05-01 11:31   审核人:

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天津市应用型建设专业

“双证书”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电路及系统、电子材料与元器件、光电子器件的设计方法及测试技术;具备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技术、光电子技术、光通信技术、激光加工技术等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光电子行业从事各种电子及光电传感系统的设计、研究和光电子应用等方面的工作,也能从事相关领域工程设计及产品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电路、单片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基础、嵌入式系统设计、智能控制技术、基础光学、光纤光学及应用、激光原理与技术、光电子器件与技术、光纤通信与调试技术、激光加工技术、光纤传感技术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金工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路CAD课程设计、专业实验、专业课程设计、职业技能训练、毕业实习、毕业设计以及各种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等。

就业方向:可选择到电子产品与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各种光、电产品与设备的装配、调试、检测、应用及维修技术工作;或到企事业单位从事光机电设备、光通信设备及计算机控制等设备的安全运行及维护管理等工作;还可报考物理电子学、光学工程、光学、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计算机应用等学科的研究生。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