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学院介绍
 普通高考 
 单独招生 
 艺术类招生 
 免费中职师范生 
 高职升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电子工程学院>>学院介绍>>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
2023-04-18 17:00   审核人:

天津市一流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一定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掌握汉语语言、英语语言和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文化传播技能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和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能够在国外孔子学院和国内汉语教学机构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或在中小学从事语文教学工作,也能够在各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和管理等工作的汉语国际教育人才。

主修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语言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概论、中国文化概论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教育实习、说课与教学反思、师范教育技能训练、学年论文、微格教学、毕业设计(论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工作,或到企事业单位及新闻出版等部门从事汉语文化交流工作,也可报考研究生。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