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学院介绍
 普通高考 
 单独招生 
 艺术类招生 
 免费中职师范生 
 高职升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介绍>>电子工程学院>>学院介绍>>正文
应用物理学
2022-05-01 08:56   审核人: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较扎实的物理学基础和相关应用领域的专门知识,掌握光学、激光原理与激光技术、光纤光学、信息光学等方向的基本知识、原理和实验技能,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具备激光物理、材料物理、半导体物理、光电信息等领域的应用与技术开发能力,能够在中、高等(职业)院校从事物理学科教学的师资,或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修课程:高等数学、普通物理、理论物理、数学物理方法、电路原理、数字与模拟电路、原子物理学、激光原理与激光技术、光纤光学、信息光学、工程光学、固体物理、物理实验、物理学科教学法、教育学。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设计、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及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选择在中、高等学校从事物理教学工作,也可选择在物理、光电信息、新材料、半导体等相关企业从事科研及管理工作,也可进入本专业和相关专业继续深造,攻读硕士。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