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专业介绍  招生政策  招生计划  历年分数  报考指南  相关下载  在线咨询  校园地图 
首页
 普通高考 
 单独招生 
 艺术类招生 
 免费中职师范生 
 高职升本科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招生简章
2017-06-17 12:52   审核人:

一、项目简介

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 Sligo)始建于1970年,是爱尔兰一所综合性高等教育机构, 也是爱尔兰发展较快的理工学院之一,由商务与人文学院、工程学院、科学学院三所学院组成,校园占地26公顷,位于斯莱戈镇郊区,步行数分钟即可到达镇中心,在校生超过6000人。

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办学层次全面,特色突出,主要提供传统大学平行的培训和高等教育课程,重点是培育青年人适应现代化生活和工作方式,经过相关教育主管部门许可、授权,可以颁发、授予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以及一些专业领域的资格证书。

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所开设主要课程包括计算机、娱乐休闲、社会研究、艺术与设计、表演艺术、辩护与拥护、幼儿教育与护理、看护、室内建筑学、民用工程、数量调查、机械工程、电子工程学、质量学、生理学与卫生科学、法医学、制药学、生物医药学、应用考古学、安全与卫生、环境科学、医疗生物技术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隶属于斯莱戈理工学院的工程学院,该学院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拥有先进的设备基础和科研实力,该专业毕业生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Tianj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Education, 简称 TUTE)与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2017年正式启动,教育部批准证书编号:MOE12IE2A20161802N

二、项目特色

1.项目采用双语教学,部分专业课程由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资深专业讲师授课,对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水平,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批判性思维有极大的帮助。

2.本项目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学院为该项目学生设立“个人导师制度”。导师定期了解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定位、规划并指导学生参加比赛、项目等实践活动。每名教师限带2-3名学生。

3.项目合作双方均同当地合作伙伴持有良好关系,学生拥有众多的社会实践机会。

三、专业介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主要从事信息的获取与处理, 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该专业是我校的优势特色专业, 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在与相关产业和领域的合作方面有良好机制和途径, 培养出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才, 在同类院校中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明显的办学优势, 毕业生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公民意识、道德水准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具有一定的竞争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德、智、体等全面发展,具备现代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 能够在本专业领域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四、主要课程

电子制图基础、模拟电路、数字电路、微机原理与应用、EDA技术、电磁场、信息论与编码、高频电子线路、数字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与应用、信号与系统、数字通信、单片机应用技术、移动通信、无线传感器网络、数字电视、卫星导航原理与应用、语音信号处理、高级程序设计、工程学导论、机电一体化技术、音频和图像处理、仪表检测和控制、微控制器编程、数字信号处理、微控制器结构图、原理图捕获和仿真设计。

五、办学模式

学制四年,采取“3+1”合作办学模式。学生前三年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习,达到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规定出国学习条件的学生可赴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进行第四年学习,其他学生继续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完成第四年学习。

六、学位与毕业证书授予

赴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留学的学生,在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且经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颁发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授予的电子工程学学士学位;第四年未达到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最低入学要求的学生,继续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完成学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可获得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颁发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七、出国条件

修满本专业方向前三年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学分,且雅思测试成绩达到5.5分,单科不低于5.0分(学生实际入学标准以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当年针对国际生入学要求为依据)。

八、学费标准

国内学费:25000元人民币//人,最终收费标准按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的执行。

国外学费:按照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当年公布的学费标准执行(2016年爱尔兰斯莱戈理工学院学费参考:9100欧元//人)。

十、招生规模

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招生人数为80人,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生省份为天津(15)、河北(10)、山西(15)、辽宁(10)、江苏(5)、安徽(10)、河南(15)。招生计划及志愿填报办法以相关省份招生主管部门和我校公布为准。

十一、录取原则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只录取填报该专业志愿的考生(不含服从专业调剂志愿),即: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必须填报该专业;如未填报该专业,即使填报了服从专业调剂,也不会被调剂到该专业。

专业志愿录取以分数优先为原则,即先按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队,依次按照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顺序录取。专业志愿不设分数级差。投档成绩相同时,按照数学与英语成绩之和高者优先录取。

十二、咨询方式

网址:www.tute.edu.cn    E-mailtutezsb@126.com

电话:022-88181513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   邮编:300222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9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津ICP备14001543号-2